最近男寶7個月開始會扶著軟墊圍欄站起來 但老婆一直想另外買網圍欄還是塑膠圍欄 說會比原本的穩寶寶比較好站 我是覺得外掛網狀跟塑膠圍欄 搖晃程度應該跟現在差不多吧 請問有寶媽寶爸相關經驗分享? 真的會比較穩? 還是要怎麼說服她別買? https://i.imgur.com/lpFdmK3.jpg
--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4 Pro Max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-koreanpop.tw), 來自: 114.37.216.227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ptt-koreanpop.tw/BabyMother/M.1702278421.A.1CA
q169 : 就城堡地墊外面擺放幾個重物(尿布箱,小椅凳...) 12/11 15:30
q169 : 擋住城牆來加強支撐就夠,遲早會翻牆跟放出來活動 12/11 15:30
q169 : 的 12/11 15:30
luelue : 是說你們家好大 好適合小孩翻出來晃晃(誤 12/11 16:01
Makruco : 喜歡客廳的配色!!!(歪樓 12/11 16:10
WeberW : 我家是DIDI的遊戲圍欄,可以關到1歲半多。 12/11 16:27
WeberW : 當初就是考量城堡地墊關不久就會翻出來。 12/11 16:27
like225 : 圍欄應該要圍限制區域用?! 12/11 16:32
jimmy911112 : 圍欄還算實用,扶站之後可以拿來圍雜物、阻擋寶寶去 12/11 17:32
jimmy911112 : 碰 12/11 17:32
jimmy911112 : 不推網狀那種圍欄、太軟也容易被弄破 12/11 17:33
whoisanky : 我兒子不想關在城堡裡 每天都努力抓爬推 一找到方法 12/11 17:45
whoisanky : 翻摔出來 次次都是頭先著地 給你參考 12/11 17:45
whoisanky : 你能確保他在城堡裡你就在城堡外那才有立場說服你 12/11 17:47
whoisanky : 老婆不要買 12/11 17:47
whoisanky : 想看頭著地的畫面嗎 很刺激喔 12/11 17:47
whoisanky : 但網狀的就不用了 要就是買硬的 12/11 17:48
peggy0425 : 客廳好大又木地板很讚耶,把小東西收好讓寶寶在客 12/11 18:49
peggy0425 : 廳自由活動就好吧,我家是雜物太多又是磁磚,有買 12/11 18:49
peggy0425 : 塑膠圍欄 蠻穩的,城堡活動範圍覺得太小 12/11 18:49
ningko416 : 家裡已經有這款就千萬別再買圍欄了,佔空間又花錢, 12/11 19:29
ningko416 : 小孩一下就長大會走路了,你就用你家沙發+茶几+尿布 12/11 19:29
ningko416 : 箱三面幫撐一下就好;就算你換更高的圍欄,若小孩是 12/11 19:29
ningko416 : 不喜歡被關+翻牆高手,他會哀哀叫吵死你,或一樣翻 12/11 19:29
ningko416 : 出來;建議直接打開圍欄,給小孩到處爬就好 12/11 19:29
tita123 : 我家不到一歲半就會翻出塑膠圍欄 就收起來不用 現在 12/11 19:31
tita123 : 買也很快就不能用 12/11 19:31
vdea : 打開一邊牆當遊戲區用 12/11 19:44
dingdowdow : 我原本用城堡,但小孩會扶走之後一直靠著整個歪斜很 12/11 20:15
dingdowdow : 危險 後來有加買同牌圍欄,把原本城堡打平,但尺寸 12/11 20:15
dingdowdow : 沒辦法合的很剛好就是了 12/11 20:15
Miyabi529 : 不用特別買圍欄,把環境收拾乾淨安全就好,遲早都 12/11 20:57
Miyabi529 : 會出來的 12/11 20:57
opmina : 這麼大應該可以直接放出來了 12/11 21:11
shovdked : 我家不到10m圍欄就收起來了,單獨放他在圍欄真的唉 12/11 21:17
shovdked : 唉叫,東西收高處鋪巧拼讓他自由活動 12/11 21:17
fooog0816 : 我家虎妹圍起來反而唉唉叫,後來城堡都拿來當牆圍, 12/11 21:38
fooog0816 : 客廳周圍把危險物品收起來,讓她自己在客廳玩(感覺 12/11 21:38
fooog0816 : 城堡真正的用處是把爸媽放在裡面,避免小孩打擾 12/11 21:38
swanmay : 客廳東西收好打掃乾淨讓小孩直接在木地板爬就好吧! 12/11 21:59
liveinhome : 跟你買同款,我家10M就會跨出來了,後來直接全攤給 12/11 22:38
liveinhome : 他爬或做成洞穴以及各種障礙讓他闖關 12/11 22:38
K1mi1127 : 感謝大家的意見 目前先用三角龍椅凳放正面就不會晃 12/11 22:39
K1mi1127 : 了 12/11 22:39
enif0424 : 我是建議要買,把城堡攤平,安全的活動空間更大。 12/11 23:18
enif0424 : 一開始學走路有兩個月我個人覺得常跌到,在地墊裡 12/11 23:18
enif0424 : 還是好得多。第二是,城堡那個高度,沒多久小孩會 12/11 23:18
enif0424 : 想要爬,非常危險,你旁邊墊固定的東西他更好爬, 12/11 23:18
enif0424 : 走路都還沒有好就想爬了。我之前是買兩個城堡(雙 12/11 23:18
enif0424 : 胞胎,後來把兩個城堡組一組,再加圍欄,陪我度過 12/11 23:18
enif0424 : 走路不穩的歲月,之後就是小孩開始腳跨上來,我才 12/11 23:18
enif0424 : 立馬拆掉城牆,攤平城堡,圍欄還在。 12/11 23:18
homegoing : 從來沒圍過耶 客廳東西都收好 爬+扶站到1y2m 自己 12/11 23:29
homegoing : 走滿穩的 12/11 23:29
stillnext : 我家買一樣的,會爬出來之後就城堡攤開,另買木頭 12/12 02:28
stillnext : 圍欄圍兩塊小的城堡地墊,大片攤開,有時候圍欄開 12/12 02:28
stillnext : 門給寶寶爬出來要忙就先關圍欄,大塊地墊攤開可以 12/12 02:29
stillnext : 午睡跟前面說的搭山洞寶寶超愛,用途很多 12/12 02:29
stillnext : 你家很大,看要直接整理好雜物城堡攤平給爬,還是買 12/12 02:30
stillnext : 個木頭圍欄圍小塊地墊其餘攤平都很適合,可私信給 12/12 02:30
stillnext : 我傳照片給你看 12/12 02:30
cloud6564 : 把雜物圍起來 讓小孩自由爬行 12/12 03:26
eesuoynac : 完全沒圍欄,磁磚地板+但2塊caraz,目前11M家裡趴 12/12 08:52
eesuoynac : 趴走 12/12 08:52
ossan6131 : 我是用DIDI圍欄,但用途是晚上睡覺避免翻出去而已 12/12 08:57
ossan6131 : DIDI的我女兒1Y1M目前扶站很穩也沒有越獄過,但她只 12/12 09:00
ossan6131 : 有睡覺在家平常都在外面,所以回家會乖乖在圍欄裡玩 12/12 09:00
ernaLL : 我家caraz用途是給大人躺,寶寶7M早在家裡到處爬了 12/12 10:02
ernaLL : 一開始摔個幾次(比較需要盯),現在站很好不太會摔 12/12 10:03
ernaLL : 站著要坐下時,還會手扶地緩衝坐下 12/12 10:03
ernaLL : 我們買圍欄反而是想圍電線區和廚房XDD 12/12 10:04
jzhen : 我是網布的換成塑膠的,寶寶比較好站感覺也很開心 12/12 10:26
jzhen : ,反正用一陣子之後可以二手賣掉沒差 12/12 10:26
womandddd : 我本來也想買,後來沒買,最後拆開攤平隨便他爬了 12/12 14:50
kellys90065 : 我們5m開始用,剛開始當地墊爬+鋪床墊睡在裡面,9m 12/12 14:51
kellys90065 : 開始很會爬又會站就圍起來當床睡,1y2m開始偶爾會 12/12 14:51
kellys90065 : 自己翻進去翻出來。我們城堡下面還有鋪一個更大的地 12/12 14:51
kellys90065 : 墊,所以翻出來不會撞到地上。 12/12 14:51
womandddd : https://i.imgur.com/CSj5soo.jpg 12/12 14:53
joy25881371 : 我家大寶有買圍欄,後來覺得蠻多餘的,二寶都沒有 12/12 18:56
joy25881371 : 用了 直接給她亂爬 自由發展 12/12 18:56
ipist : 你家裡滿乾淨整齊的,把小東西收一收,會晃的家具固 12/13 22:40
ipist : 定起來,讓寶寶探索世界吧! 12/13 22:40